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曾赴伊波拉疫區 入台要申報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吳佳珍、王麗娟/台北報導】

國際伊波拉疫情蔓延,預計最快周三上任的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昨天表示,為避免伊波拉入侵,台灣的邊境防疫措施除發燒篩檢外,也推動「藍卡」制度,要求自歐洲及杜拜入境旅客,需填寫是否去過疫區的相關資訊。

蔣丙煌說,所謂的藍卡就是伊波拉入境申報卡,因為此卡的顏色是藍色,才簡稱為「藍卡」;由航空公司在飛機上發給所有的乘客,確認入境旅客是否在廿一日內曾造訪過伊波拉疫情流行的疫區,例如幾內亞、奈及利亞等國。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前天已將藍卡送交各航空公司,所有自歐洲及杜拜來台的班機上皆會發出藍卡。據統計,每月自上述地區入境班機有一八○班,約七萬人次入境。

奈國 可望成零伊波拉國家

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計畫廿日宣布奈及利亞為零伊波拉病毒國家。約三個月前,奈國宣布發現確診病例,引來伊毒可能在這個非洲人口最多國家燎原疑慮。

WHO將宣布奈國已四十二天(兩個廿一天潛伏期)未出現伊波拉確診病例。兩天前,WHO已宣布塞內加爾為零伊波拉國家。

今年的伊毒爆發已奪走逾四千五百條性命,在國際仍看不見伊毒銷聲匿跡之際,奈國成功抑制疫情,專家正了解何以奈國這個衛生體系經費嚴重不足、醫療設備缺乏的國家,能有效防止伊毒擴散。

【2014/10/20 聯合報】

伊波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