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謝母親照顧 癱瘓男10天敲200字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台東醫院護理之家協助傷患「阿傑」使用電腦。他在3年前的母親節以10天「敲」出二百多字給媽媽一封信後,在醫護人員協助下,克服身心上的種種瓶頸,上月間進步到能自由使用電腦,他高興得哭了。

8年前,27歲的阿傑從高處跌落,導致硬腦膜下出血、頸椎第五節骨折脫位併四肢癱瘓,躺在床上,天天只能望著天花板掉眼淚。家人四處求醫沒起色,5年前住進個案平均年齡70歲的台東醫院護理之家。

當時阿傑全身只剩右手腕關節可輕微擺動,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突發奇想,在100年間的一次復健中,以電腦基礎操作讓阿傑復健。剛開始他排斥、逃避,後來含淚咬著牙打,一天打不到幾個字。醫護人員「出功課」,要他用電腦打出一封信送給最愛的人。

他用輔具土法煉鋼,一字一字敲打。在母親節前,花十天完成一封二百多字的信,寫出對媽媽的感激與愛。

「媽原諒我, 到現在我受到逞 (懲)罰變成一個廢人, 您還是不離不棄的疼我愛我, 媽.. 我錯ㄌ, 雖然晚了點. 但我真的知道錯ㄌ, 希望下輩子還能當母子, 讓我有機會可以孝順您…….」

看到信,阿傑及媽媽都哭了。經努力,上月間終於能自由的使用電腦,黑白的人生逐漸有了色彩。

阿傑又寫了一封信,向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致謝。他並透過護理之家表示,希望跟他相同遭遇的人能勇於面對人生,用電腦敲出新出路。

【2014/11/22 聯合報】

復健 物理治療 輔具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