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驗基因定序 三年內變便宜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人類花了30億美元,才完成首次基因定序,隨著科學解謎,專家預估,未來2到3年,驗一個基因定序,只要花一千美元,就能知道會不會生病,或為什麼生病的謎底。

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舉辦的第八屆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醫療科技的整合與創新」,昨天邀集生技界傑出華人專家對談。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院長汪建說,不同種族有不同基因表現,黃種人較易感染B型肝炎病毒,白種人較不易感染,全球華人多,華人基因庫堪稱世界最大,是華人優勢。

艾倫.戴蒙德愛滋病研究中心總裁何大一也指出,基因可透露種族間差異,譬如,西方人罹患乳癌率高,不過,以他進行愛滋病毒基因研究,他發現各國對生物科技法規規定不同,往往令研究人員困擾,全球有必要及早建立單一標準,才不會阻礙研究發展。

人類壽命延長,也愈來愈重視健康。飛利浦醫療保健事業部大中華區總經理張文明舉例,北京有名的醫師教授看診,一次只看廿人,病人求診排隊拿號碼牌,名額已滿,也只能「對不起,明天請早!」

名牌醫師熱門,張文明強調,跨國間的旅遊醫療,也會因為醫術品質而盛行,新加坡就做得不錯,各國如要發展旅遊醫療,擁有好的醫護品質很重要,但檢查儀器如磁振造影或正子電腦斷層掃描,也得翻新,才能跟得上時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