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巴金森氏病

警訊自我檢測/常接觸農藥、殺蟲劑 罹巴金森氏症風險增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常接觸農藥、殺蟲劑,小心罹患巴金森氏症。義大利研究發現,有上百份研究報告證實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等會增加巴金森氏症風險。

義大利研究人員伊馬紐爾‧賽瑞達醫師與吉安尼‧培羅里醫師分析一○四份研究報告發現,一個人若常接觸除草劑、殺菌劑、殺蟲劑與有機溶劑,得巴金森氏症風險就會上升。有些人住在鄉下地方,或因工作職業常需接觸這些殺蟲劑、農藥、除草劑,風險特別高,如果飲用水受到農藥汙染,喝這些受汙染飲用水的人也容易得巴金森氏症。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神經學」醫學期刊。

研究數據顯示,若接觸殺蟲劑、除草劑、有機溶劑,罹患巴金森氏症風險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三到百分之八十。有些研究顯示,一個人接觸殺蟲劑巴拉刈、殺菌劑錳乃浦、鋅錳乃浦,會有兩倍罹患風險。

研究作者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是經皮膚吸收,還是從呼吸道吸入會造成疾病風險。比較可以確定的是,農藥、殺蟲劑、除草劑劑量越多、接觸時間越長,得巴金森氏症的風險也就越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加入臉書社團】

幸福巴士[巴金森‧帕金森病園地]招募新成員!社團提供病友、照顧者及關心此疾病的成員一個互相交流、解決問題的平台,提供醫療知識及互相鼓勵,立刻加入:https://user137758.psee.io/3j74yy

巴金森氏症 殺蟲劑 農藥 巴拉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