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醫師小叮嚀/蔬菜抗氧化 量要吃得夠多

元氣周報

【聯合報╱整理/記者鄧桂芬】

鬍鬚張公司董事長張永昌為了親自試肉燥口味,魯肉飯成為每天必吃食物,又因工作繁忙,用餐時間不定,導致胃食道逆流。為了健康,他少量多餐,堅持每餐至少食用一盤蔬菜,並多運動來養生。

高油脂及高熱量食物容易產生自由基,若攝取過多,不利健康。想對抗體內的自由基,增加蔬果攝取來抗氧化,是非常合適的選擇,也可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不過,攝取量要足夠。

蔬果選擇建議以低熱量深色蔬菜為主,如菠菜、油菜及空心菜等,也可食用十字花科蔬菜如甘藍菜、花椰菜等,熱量較高的水果則應減少食用。

至於蔬果的每日攝取量,以成年男性而言,每天應食用九份蔬果才足夠,煮熟蔬菜一份約三分之二碗,水果一份約一個拳頭大小。

至於多運動,建議每周應達到「333」,也就是一周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如果擔心走路、爬樓梯及騎自行車等運動對膝關節造成負擔,建議增加肌力與平衡型運動,也就是重訓、瑜伽或太極拳,只要肌肉訓練好,就可維持關節的穩定度。

(諮詢╱萬芳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柏臣)

運動 熱量 蔬菜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