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黑芝麻好處多 抗氧化、防皮膚病變

台灣好食材

黑芝麻可降低壞的膽固醇。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黑芝麻可降低壞的膽固醇。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小小一粒黑芝麻,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防止皮膚病變、抗氧化,並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中醫觀點,還是能補腎的黑色食材,真是好處多多!芝麻採收時節剛過,正是新鮮,可要把握嚐鮮時間。

黑芝麻富含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如: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等及維生素E、鈣、鎂、鋅等礦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的合成、提供完整的必須脂肪酸,以防止皮膚病變,更能有抗氧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之功效

在食物分類中因屬於油脂類,故熱量偏高(每100 公克黑芝麻約545 大卡),因此在食用上建議適量食用,避免過量食用而導致熱量攝取過多的情形。

另外要注意芝麻含的脂肪酸是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果儲存不當,反而會讓脂肪氧化劣變,產生自由基。因此儲存芝麻製品時宜密封,並放在陰涼之處,避免光照與高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