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餐3天瘦2公斤 復胖很快

網路名人蔡阿嘎日前實驗網路流傳的三日減肥餐,瘦了近2公斤,但恐怕很快復胖。 圖/擷取自YouTube
網路名人蔡阿嘎日前實驗網路流傳的三日減肥餐,瘦了近2公斤,但恐怕很快復胖。 圖/擷取自YouTube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1天熱量 僅攝取800大卡

網路流傳「三日減肥餐」,號稱3天可減2公斤,網路名人蔡阿嘎近來以此菜單親身實驗,發現體重真的減輕近2公斤。營養師表示,訴求速效減重的菜單,採每天約僅800大卡的極低熱量飲食,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復胖快速。

蔡阿嘎近來將三日減肥餐實驗結果PO在臉書,引發熱烈迴響,但很多網友回應表示曾試過,但最後都復胖。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助理教授蕭敦仁表示,這種採極低熱量飲食降低體重,多數人後來都有脫水現象,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復胖很快。

蕭敦仁就碰過一名42歲婦女,每生產一次就胖10公斤,身高160公分,體重有70公斤。為了減肥她採取低熱量減肥,雖然每次都能瘦個2公斤,但恢復正常飲食後都復胖,體重甚至還比減重前多了1公斤。

網路流傳的三日減肥餐,第一天早餐為葡萄柚半個、花生醬2茶匙、土司1塊、咖啡或茶一杯;午餐為鮪魚(水浸)罐頭半罐、土司1塊、咖啡或茶1杯;晚餐可任選肉類2片、豆角或四季豆10條、紅葡萄10粒、蘋果1顆、低脂雪糕1杯、咖啡或茶一杯。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估算這份減肥餐一天熱量約800大卡。她提醒,採用這種方法減重,必須是體重過重,且在醫師、營養師調控營養下才能執行。一般民眾減重,每天攝取熱量女性最好不要低於1200大卡、男性不能低於1600大卡。

脂肪沒少…吃久了易無力

她強調,極低熱量的減肥菜單,幾乎都是採低碳水化合物,把醣類攝取控制到最低,但這種飲食脂肪反而無法燃燒,實行兩三周就會感到全身無力、頭腦無法思考。

此外,蛋白質來源只靠鮪魚罐頭或熱狗腸,既要擔心鹽分過高,也不是優質蛋白質來源,長期吃身體會容易疲勞。建議蛋白質攝取最好來自新鮮的肉類、牛奶、豆類等。

熱量 減肥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