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如廁後怎洗手?僅0.5%人做對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調查民眾如廁後洗手習慣,每人平均洗手時間只有3.5秒,僅有0.5%的民眾會落實「濕、搓、沖、捧、擦」,且有17%的民眾上完廁所,根本不會洗手。

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日前連續多日到公廁調查民眾洗手習慣,記錄190位民眾,僅有1個人符合洗手標準,其他人都草草了事,疾管科長李佳琪表示,這項數據開始統計後也相當驚訝,原來國人的洗手習慣這麼差。

根據調查,如廁後正確洗手只有0.5%、未正確洗手有82.5%、如廁後未洗手的有17%;洗手的時間學童平均有3.6秒、青壯年2.9秒、中年有3.4秒,長者有3.7秒,平均下來每次洗手僅有3.5秒。

李佳琪表示,許多人洗手的方式都是「沾濕就好」,但洗手至少需要洗40到60秒才有效,根據實驗,落實洗手5步驟的民眾,手上的落菌數僅有1、洗手只有3.5秒的落菌數達195、完全沒洗手的落菌數高達791 。

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表示,4月開始進入腸病毒的流行期,近一個月,新北市腸病毒就診病例,從千分之0.89升至1.55,疫情明顯升溫,腸病毒傳染媒介為糞口,如廁後若沒有即時洗手等同增加學童傳染腸病毒的風險。

李佳琪表示,今年流行的腸病毒類別,主要為「克沙奇A型」為主,從年初至4月13日止新北市與全國雖然沒有感染併發重症的病例數,但去年同期全國有2件、前年全國有29件、其中新北占3例,家長仍需要提高警覺。

腸病毒 克沙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