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木瓜「百益果王」 防癌又排毒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圖片/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圖片/華人健康網資料照片)

木瓜又稱「百益果王」,不僅含豐富的植物化素,且可以排毒兼防癌。營養師指出,木瓜屬於比較溫和的水果,含豐富木瓜酶等排毒營養素,具有新陳代謝催化作用,且有脂肪分解脢,可以促進脂肪的分解,不僅有助減重,更是女性豐胸、發奶的聖品。

營養師陳彥甫指出,木瓜富含維生素B1、B2、C及鈣、鐵等礦物質,果實有通便、助消化、降血壓等功效,中醫食療常用於治療胃痛、消化不良,以及大、小便不順,能有效緩解症狀。

木瓜酶酵素 體內排毒助消化

在體內排毒方面,木瓜中含有豐富的木瓜酶酵素,不僅對胸部發育有很大的幫助,而且能幫助潤滑肌膚,木瓜中維生素 C 的含量之高竟是蘋果的 48 倍,加上木瓜酶酵素助消化能力,能夠盡快排出體內毒素,對於由內到外清爽肌膚,很有一套。

特別是,木瓜裡內含木瓜酶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酶酵素是成熟木瓜的2倍左右,這些木瓜酶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青木瓜防癌 胡蘿蔔素抗氧化

陳彥甫營養師強調,一般來說,顏色越深的水果和蔬菜營養價值就越高,木瓜的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食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破壞的身體細胞,常吃木瓜還可以達到防癌的功效。

中醫《本草綱目》研究發現,木瓜可以去水腫、治腳氣病,關節不好的人,也可以吃木瓜改善;在自然界中,最好的防癌酵素就是木瓜酶酵素,可以從成熟的青木瓜中榨取出,這時青木瓜的酵素、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是最豐富的,用榨汁機榨汁後,加些水稀釋,可以保護腸胃。

木瓜?助乳腺 女性豐胸聖品

青木瓜自古就是第一豐胸佳果,木瓜中豐富的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助益,而木瓜酵素中含豐富的豐胸激素及維生素A等養份,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並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使乳腺暢通,達到豐胸的目的。

《青木瓜排骨湯》:滋補養身+增強免疫

材料:青木瓜1顆,小排骨220克,薑3片。

調味:鹽2小匙,米酒2大匙。

1.青木瓜去皮切塊;排骨洗淨汆燙。

2.鍋中加水煮滾,加米酒、鹽和薑片,放入小排骨,以大火煮開。

3.轉小火將排骨燉爛,加青木瓜煮熟即可。

功效:木瓜中的酵素能分解排骨的蛋白質,易於被人體吸收;此道湯品具滋補效益,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木瓜 酵素 蘿蔔 豐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