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透過踏步 能夠鍛鍊這些肌肉!

時報

【內容摘自《腳踏慢運動》,作者 田中宏曉,時報出版】

透過踏步,喚醒下半身的肌肉

現在,請回想你平常走路時的姿勢。你應該沒有抬起大腿吧!而且,隨著年齡增長,拖著腳步走路的人,數量更是多得驚人。

原地踏步是反覆抬起左右大腿進行的動作。透過這個動作,會刺激平常不太使用到的下半身的肌肉。更具體來說,就是大腿、臀部,以及連結上半身和下半身的腸腰肌(髂腰肌)這塊肌肉。這是在全身的肌肉當中,屬特別大的肌肉,而且是用來走路或跑步的基本肌肉。

隨著年齡增長,也會快速衰退。而利用踏步的方式,就可以刺激並鍛鍊這塊大肌肉。要開始鍛練,讓肌肉變年輕,永遠都不嫌晚。請相信,從你開始踏出第一步的當下,肌肉就會確實「醒」過來了。

最近發現,肌肉不僅扮演了驅動身體的引擎角色,也是產生各種化學物質的組織。大量活動的肌肉會不斷消耗能量。相對地,因為長期不動而衰退的肌肉可能會產生發炎物質,妨礙醣類的代謝;或是引發動脈硬化,導致肥胖或生活習慣病。

肥胖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