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銀髮族跌倒常見的骨折部位

元氣周報

銀髮族跌倒常見的骨折部位  
銀髮族跌倒常見的骨折部位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范振和/報導】

老人跌倒的第一時間,該怎麼處理才正確?如何判別老人跌跤的狀況?

花蓮門諾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林榮昌說,通常老人家跌倒時,家人要先觀察老人家有沒有骨折的可能性,再決定該如何處置。研究發現,老人家比較容易骨折的部位和情形,分別有:

1.坐下跌倒:這種跌倒的方式最容易造成衝擊的地方是臀部,所引發的骨折主要是股骨頸骨折及股骨轉子間骨折。一旦骨折出現在這個部位,老人家的髖關節會很疼痛,而骨折部位的外表,會出現紅、腫的情形。

2.手腕撐地:這樣的情形,容易發生骨折的部位是撓骨、尺骨,從外觀上來看,骨折的部位會出現明顯的紅、腫,甚至會出現變形。

3.肱骨骨折:這類的骨折與骨質疏鬆有比較密切的關係,容易出現小小的位移。

4.脊椎骨骨折:多會形成壓迫性骨折,如果骨質疏鬆情形很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上半身或下腰部劇痛的情形。

骨質疏鬆 跌倒 骨折 髖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