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壓力越大 越容易引起頭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最新研究發現,壓力越大,越容易引起頭痛,如果能讓壓力型頭痛患者採用一些放鬆技巧,或許會有點幫助。

研究人員發現,與沒有頭痛問題的人相比,常出現頭痛的人往往承受較大壓力。當壓力越來越大,頭痛症狀也就越加劇烈,無論哪一種型頭痛都是一樣,不過壓力型頭痛患者情況常更為嚴重。

研究首席作者為德國杜伊斯堡艾深大學醫院的莎拉‧施蘭姆醫師,她表示,想要好好治療頭痛,就得針對不同類型頭痛患者量身打造壓力管理計畫。對於壓力型頭痛患者來說,舒壓治療可以帶來較多好處。研究成果將發表於美國神經學醫學會年會。

研究人員以五千多人為研究對象,這些人年齡介於二十一歲到七十一歲,研究人員針對這些人進行問卷調查、評估,以了解他們的壓力程度與頭痛狀況,問卷調查一年做四次,持續兩年。

研究團隊發現,約有百分之三十一的人有壓力型頭痛,有百分之十四的人有偏頭痛,有百分之十一的人是偏頭痛合併壓力型頭痛,另有百分之十七的人頭痛類型無法做分類。

研究顯示,當一個人壓力越大,當月頭痛次數就會增加,而壓力型頭痛患者一旦壓力加大,頭痛次數會增加更多,頻率也會更頻繁。

醫學專家指出,頭痛問題非常普遍,可能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進而增加經濟、社會負擔,因此處理慢性壓力就顯得格外重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偏頭痛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