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床上運動 到底算不算運動?

元氣周報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王麗娟/輯譯報導】

床上運動可以和真正的運動畫上等號嗎?

性愛確實是比散步來得刺激的活動,只是,做愛做的事這件事,很少是為運動而做。

太過劇烈 會不會心臟病發?

做愛時,上面的人心跳加快的速度,是否足以讓人心臟病發?答案是機率微乎其微,端視做愛的劇烈程度、時間長短,以及是否因為偷情而過度緊張。

研究顯示,性愛可降低心臟病發風險,性生活健康,大致比較不會生病。定期做愛可提升免疫系統、較不會感冒,頭髮、眼睛、肌膚都較為光澤、明亮。

消耗熱量 沒你想的那麼多

很少有研究指出做愛是有效的運動。

一般人的平均做愛時間大概是3到7分鐘,而持續劇烈運動7分鐘,若是夠劇烈,稱得上是有效的耐力運動。可惜大多數的7分鐘性愛運動並未能達到劇烈運動效果,至少完全談不上健身。

一項2008年的研究結果顯示,性高潮時,心跳與血壓僅微幅上升。2013年初的一項研究指出,每次做愛僅能燃燒21卡路里而已;但十月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倒是帶給認為做愛是一石二鳥活動的人一絲希望。

最新研究 性愛猶如登小山

魁北克大學的運動科學家找來21對年輕異性夫婦,讓他們與感應器連結後,先在跑步機上「溫和」慢跑30分鐘,測出消耗的能量。

接著科學家讓他們戴著非侵入性的臂式感應器返家,叮嚀他們在一個月內,每周至少做愛一次,並填寫調查表,說明熱量消耗,做愛的努力、疲勞感受以及愉悅程度。醫師還要求研究對象不使用威而鋼或其他助性藥物,以及避免從事非尋常的性活動。

接受實驗者從前戲到性愛結束都必須戴著臂式感應器。這些人做愛時間從10分鐘到1小時不等,平均約是25分鐘。研究人員根據這21對男女的實驗結果做出結論,性愛算是「溫和運動」,程度與長距離步行、登小山相等。

消耗卡路里 男明顯多於女

研究還發現,做愛時,男性消耗較多卡路里,且男性消耗的熱量有時候大於慢跑會消耗的熱量。女性在床笫間顯然較「懶惰」,因為男性平均燃燒101卡路里(每分鐘4.2卡路里),女性僅89卡路里(每分鐘3.1卡路里)。

傳統的觀點為,做愛可讓人消耗300卡路里,男女都一樣。

98%的人說 做愛比慢跑快樂

不過,「性愛運動」消耗的熱量,和正式的運動並不相等。上述的研究結果顯示,以跑步機慢跑30分鐘燃燒的熱量,是做愛的兩倍。男性消耗的熱量是276卡路里(每分鐘9.2卡路里),女性是213卡路里(每分鐘7.1卡路里)。當然,其中的個人差異極大。

雖然做愛消耗的熱量不如運動來得多,不過,98%的人說,做愛比慢跑快樂得多。加上性活動消耗的熱量有時還是可與運動相等,例如男性做愛十分劇烈時,消耗的能量有時可與運動相提並論。因此,喜歡做愛的人,現在又多了一項勤快做那檔事的理由。

做愛 運動 卡路里 性愛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