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全球證實有效的減肥藥 不到五種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台北報導】

減重,說穿了不難,但許多人卻為肥胖所苦?原因是聽信太多似是而非的方法,結果不但沒能甩肉去油,還減出一身病。

▇ 別人的偏方有效,我也來試試。

真相是→全球證實有效的減肥藥,不到五種。

民眾減重的壞習慣不勝枚舉,聽信偏方最糟糕。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直言,世上沒什麼有效的減肥藥,最有效的是控制飲食、運動及改變生活習慣。

目前全球證實有效的減肥藥不到五種,成分不外乎強迫增加新陳代謝、利尿、減低食欲,醫師基於治療有時候不得不開藥,其實藥品都有副作用,且停藥後身體的反彈會更厲害,來路不明的減肥藥,更可能摻有安非他命等毒品,不可不慎。

人為什麼會胖,舉一個「數學公式」就清楚了然,高雄長庚醫院營養師王夢玲指出,遺傳外,一般人在代謝正常前提下,攝入的食物總熱量只要大於身體所需,就會胖;少於身體所需就瘦,「胖瘦關鍵不在於吃什麼東西,而是吃進多少熱量。」

※延伸閱讀》

‧偏食減肥法 瘦得快,復胖更快


‧減重初期狂運動 光長肌肉不會瘦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