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幫女性「擺脫冷底體質」的基本方法:半身浴

尖端出版

圖/尖端出版提供
圖/尖端出版提供

【內容摘自《身體暖了,人也美了!甩掉冷底體質的祛寒暖身術》,作者 進藤義晴、進藤幸惠,尖端出版】

盡量實踐最重要的半身浴

也許有很多人對祛寒暖身術的印象就是必須「多穿幾雙襪子」,雖然這個方法確實很重要,但其實泡半身浴會顯得更重要。

毒素有著會溶於水的性質。因此,在溫熱的水中泡半身浴,保持頭寒足熱的狀態,並同時將體內毒素漸漸排出,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最理想的方法就是讓身體一整天持續泡半身浴,但這種方法實在是太不合常理,所以才需要用多穿幾雙襪子的方式來作為折衷方案。半身浴(只有浸泡腳部也沒關係)就是最好的祛寒暖身術,而其替代方案就是多穿幾雙襪子。

想要泡半身浴的人,首先要準備溫熱的洗澡水。請將水溫調節到自己覺得舒服,並且可以輕鬆入浴的溫度。不需要將水溫調得太熱,因為這樣只是在用溫水燙自己的肌膚。

接著,讓身體剛好浸泡到整個腹腔位置。若是只浸泡到肚臍也無妨。總之,重點就是讓下半身感到溫暖,同時也要讓上半身維持涼度。

最少維持這個狀態二十至三十分鐘。時間充裕的人,可以一天泡一次。而目前正在生病的人最好要有心理準備,那就是自己必須耗上長時間泡半身浴。另外,無論你是否習慣在泡澡時想事情,還是邊泡邊搓洗身體,又或小睡片刻,都要注意別讓自己泡過頭。

其他還要注意的就是長時間泡澡時,水溫會漸漸下降,必須時時加熱,維持浴缸的溫水量。也建議將水溫調節到剛好超過自己所能忍耐的限度,如此一來當你走出浴室後身體也較不易冷卻。還有走出浴室後,千萬別忘了穿上保暖用的襪子。可別讓自己特地泡半身浴的行程變得毫無意義。

保健 泡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