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卸妝不當 毛孔易悶出痘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 /台北報導】

女性愛美化妝,讓氣色變得更加神采奕奕。在卸妝時,應注意做好完整的卸妝工作,尤其屬於油性肌膚者,毛孔容易堵塞,應做好清潔,飲食多攝取維生素來源。

痘痘肌常見成因

包括像是飲食因素,多吃過油過辣的食物,如:麻辣火鍋、燒烤、核桃、咖啡等,會使痘痘在臉上生成。應盡量控制食物的刺激,避免一次攝入大量的刺激性食物,多搭配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為宜,營養要均衡,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飲食清淡為宜。

還有,角質厚重造成,有時候,乾性皮膚也會長痘痘,倒不是油脂分泌得過多,而是角質積累得堵塞了毛孔,悶出了痘痘。也有些是藥物因素,本身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長期使用會使毒素積聚在皮膚組織內,促使痘痘的情況惡化,如:含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

外用產品對痘痘肌影響

成人痘常見集中在兩頰邊緣。另外,有些外用產品因為質地太油或成分的緣故,使用後痘痘、粉刺不斷冒出,像防曬用品、面膜及乳液保養品等都有可能,甚至有人把養樂多、牙膏不適合膚臉成份物質拿來敷臉,易造成痘痘更形惡化,因此,在選擇乳液及面膜的時候,也應注意是否適合個人的膚質。

專家看法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彩妝若未整臉清潔乾淨,毛孔易被殘留粉末堵塞,代謝不良即致痘。此外,卸妝油因無法深入毛孔清潔,容易使肌膚內卡粉刺,而過度滋潤的乳液、乳霜,易因過多油脂堵塞毛孔,使角質硬化,讓痘痘長更多,兩者都不建議油性肌膚者使用。

注意事項

痘痘肌患者,平常飲食應多攝取含豐富纖維素的新鮮蔬果,如:芥藍、蘆筍、菠菜、番茄、蘋果等,除了較清淡,降低刺激皮脂量增加外,更可增加胃道蠕動,維持正常的排便功能,降低便秘機會,減少毒素累積在體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