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失眠地雷食物 睡前少碰為妙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不少人都有失眠問題,睡覺時總是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營養師建議,想要一夜好眠,可從飲食方面著手,有4種會引發失眠的地雷食物,就需要在晚餐時或睡前特別注意避免攝取。

童綜合醫院營養師陳俞穎說,如高脂飲食、辛辣刺激食物、酒精、咖啡因等都是失眠的地雷,消夜如果吃的太油、太辣,容易延長消化時間,影響睡眠品質。

許多人常以為喝酒好助眠,但酒精代謝後,半夜可能突然清醒,就再也睡不好,或是宿醉現象,睡眠品質反而差;咖啡因是中樞神經興奮劑,除咖啡外,綠茶、烏龍茶、碳酸飲料、巧克力中也有咖啡因,應避免睡前攝取。

陳俞穎建議,睡前肚子餓時,可以攝取助眠的食物,如乳製品、堅果、水果、麥片粥、菌菇類、番茄、蔬菜等,都可以消除神經緊張,幫助紓壓安眠。

陳俞穎表示,良好睡眠品質,不僅隔天思慮清晰,也有助體內賀爾蒙正常作用,維持新陳代謝,規律作息、適度運動,就寢前培養睡眠情緒,如播放輕柔的音樂等,就可輕鬆擁有一夜好眠。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