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六個壞習慣 讓喝水變得不健康

元氣周報

喝水長期以來被認為有益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有三百萬人因為水源不足、不乾淨等因素死於相關疾病與感染症。 非報系
喝水長期以來被認為有益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有三百萬人因為水源不足、不乾淨等因素死於相關疾病與感染症。 非報系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喝水長期以來被認為有益健康。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有三百萬人因為水源不足、不乾淨等因素死於相關疾病與感染症。

儘管多喝水有益健康,但還是有一些喝水的習慣應該要注意:

1.常喝瓶裝水:

部分研究已經證實,可以在塑膠瓶裝水中發現雙酚A這種化學物質,導致健康危機,特別是幼兒。

幸運的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不含雙酚A的瓶子;但仍有一些報告顯示,這種瓶子如果暴露在日照或微波爐中,還是可能釋出一些不明化學物質到瓶裝水中。

2.瓶子沒洗乾淨:

瓶子重複使用非常環保,但不見得一定乾淨。細菌喜歡居住在溫暖、潮濕的環境,瓶子正符合這種條件。

經常以溫水和溫和清潔劑洗瓶子是必要的,當然也必須打開瓶蓋,維持瓶內乾燥。

3.直接飲用生水:

特別是如果水管或蓮蓬頭的管線不乾淨,很可能直接把細菌喝下肚。

4.相信所謂天然水:

在標榜天然口味的純水中,仍然可以發現包含人工甜味添加劑等12種成分。

5.一次猛灌太多水:

雖然這種機會很少,但確實有人可能一次攝取太多水分。水分太多容易導致低鈉血症,當人體中的鈉含量太低,細胞會開始膨脹,沒有治療的話會導致癲癇發作與昏迷。

6.喝進殘留咖啡因:

咖啡因可以幫助提神,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提高注意力,但部分公司生產的瓶裝水中可能含有咖啡因,如果大量攝取,就可能導致咖啡因過量。

※延伸閱讀》

‧家中自來水 可以直接煮沸喝嗎?


‧多喝水 有助身體代謝


‧水該怎麼喝 才有益健康?

咖啡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