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上班族發福危機 5大類零食碰不得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編譯】

又到了下午點心時刻,快打開你手邊的抽屜,裡面是不是塞滿了餅乾、巧克力、沖泡飲品等各式各樣的點心零食?肚子餓的時候吃點小東西不是罪,還能幫助平衡血糖值,避免暴飲暴食的危機,不過挑零食要有心機,美國健康網站《Epyk》提出了5大類「碰不得」點心,沒營養又高脂高熱量,快來看看自己的零食櫃有沒有這些地雷。

1.椒鹽脆餅

一條條細細長長,有的捲成蝴蝶結形狀,上面灑上鹽巴的鹹脆餅(Pretzels),吃起來清脆爽口,份量一包不多,但是常常讓人吃了就停不了口,其實10個脆餅就有200大卡以上,熱量不低;加上鹽分不少,常常攝取過多的鈉而不自覺,吃太鹹也是造成浮腫的原因之一。

2.微波爆米花

便利商店都有賣一包扁扁的爆米花,拿去微波之後就會爆成一大包,加了奶油或是海苔等不同口味,香味超級誘人。但爆米花可是超級邪惡的食物,曾有研究指出爆米花可能含有致癌化合物,加上熱量又極高,一袋就有400~450大卡,已經佔去20%的每日建議攝取熱量。

3.巧克力活力棒

趕時間要充飢的話,吃活力棒其實沒有太大問題,但要注意的是一條就有250大卡,可以選擇其他熱量較低、但飽足感相同的點心,例如蒟蒻乾;熱量低許多但是同樣也能解決飢腸轆轆的下午。

4.罐裝烘焙花生

花生、堅果類食品一顆一顆的容易一大把就吃進嘴裡,有的經過加工程序更是曾加了調味料如鹽巴或糖等的熱量,10顆經過炒或炸的花生,熱量就有135大卡,幾乎等於半碗白飯。因此建議攝取的量以不超過一湯匙為限。

5.巧克力餅乾

餅乾可說是點心最大宗,舉凡夾心餅乾、巧克力豆餅乾等,都是大家愛吃的零食,然而,餅乾需要大量的糖與奶油製作而成,熱量非常驚人,100公克就有500大卡左右,加上糖分高更容易使血糖上升快速,沒有延長飽腹時間的作用。

綜合以上5大類零食地雷,基本原則就是避免吃高糖、高脂肪的零食,吃之前記得翻一下營養標示表,盡量選擇有膳食纖維、天然非加工的食物。另外,多喝水或是泡杯燕麥來喝,也是止餓又不會胖的小秘訣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熱量 花生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