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手搖茶飲添加物 另一風險

手搖飲料好喝,但對身體造成隱藏風險,最令人擔心的是添加物和熱量。 記者余承翰/攝影
手搖飲料好喝,但對身體造成隱藏風險,最令人擔心的是添加物和熱量。 記者余承翰/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台灣的手搖飲料,創造了另一經濟奇蹟。然在食安問題曾出當頭,手搖飲料對身體造成的隱藏風險也受注意,最令人擔心的是添加物和熱量。

專家:茶精、人工香料傷肝腎

朝陽科技大學教師、牛津大學化學博士陳耀寬表示,喝茶的人都知道,茶泡久了一定會產生「茶鹼」,茶鹼會讓茶的味道變得越來越苦,也因此,有些廠商可能會添加茶精和人工香料,茶精能讓茶的味道和口感保持在甘順潤喉,但是茶精和人工香料吃久了會造成肝腎傷害,陳耀寬強調,這些東西都是人工合成物,也會讓身體代謝系統造成一定的損害。

人工果糖 易累積肝臟成脂肪肝

陳耀寬也說,茶飲裡面只要加了糖,就很有可能是添加了人工果糖,而人工果糖是玉米澱粉分解的糖漿,吃進身體裡面很容易累積在肝臟成為脂肪肝,而且長期下來還可能會造成慢性病的高危險族群。

珍珠奶茶是茶飲店長賣款,但專家估計一杯700毫升的珍奶熱量等於2碗飯,熱量約500~700大卡之間,根據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成年男性單日攝取2000~2300大卡熱量;女性為1500~1800大卡。

糖攝取過量 成三高的高危險群

嘉義基督教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花士哲表示,糖攝取過量,長期可能會讓自己變成三高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高危險群。每人每日攝取精緻糖的比例不要超過5%,若以成人一天需要2000大卡熱量來估算,即每人每日精緻糖的攝取不宜超過100大卡的熱量,花士哲強調,若長期精緻糖攝取的熱量超過10%,就有危害身體健康的疑慮,民眾不得不慎。

※延伸閱讀》

‧手搖茶飲/茶飲可能的添加物


‧手搖茶飲/很多口味 天然調不來


‧合成香料/只要幾滴 就能調出你要咖啡香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