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銀髮族運動練好下半身 性事自然回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家樂∕台北報導】

案例故事1:醫院泌尿科診間,一名婦人從提袋倒出一大堆壯陽的成藥,她向醫師說:「我公公把零用錢省下來,都拿去向電台購買這些藥,花錢事小,我好擔心,吃這麼多藥,會傷了健康。」

案例故事2:清晨六時,體育場一群白髮老人,聚在一起練甩手功後,相約在四百公尺的跑道上快步走。一名老人說,「勤走路,不但可以有效控制血壓和血糖,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另一名老人附和說,「走路雙腳夠強,上床的表現更棒。」

50歲男性 約五成性事有礙

社會福利部南投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合興說,性功能出問題,上門看診的患者日益增加。通常男人的性能力,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遞減。一般40歲的男性,有四成會出現性功能障礙;50歲的男性,約有五成。畢竟年紀大了,血壓、血糖或血脂控制不良,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性功能。

在泌尿科的診間外,一群候診的老男人,相互聊起自己的就診問題。一名七旬老人,準備到大陸尋覓再婚對象,機票和台胞證都辦好了,才發現自己出現勃起無力,急著上泌尿科看診。

換個降血壓藥 解決低頭問題

林合興發現,老人一年多來,都吃同一種降血壓藥,他建議病患更換另一種降血壓藥,或許可以改善病情。一星期後,老人笑咪咪地進到診間說,「林大夫,我換了另一種降血壓藥,小弟弟爭氣多了。」

林合興說,陰莖大部分是海綿體組成,性愛時靠著充血來勃起。長期服用同一種降血壓藥,會影響到陰莖的勃起,「有些患者可藉著更換降血壓藥物,改善症狀。」

暫停胃潰瘍藥 性功能也改善

不只高血壓,其他慢性病用藥,也可能影響性功能。曾有一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長期服藥導致上床後欲振乏力,內心焦慮,又諱疾忌醫,向地下電台購買藥酒,每天睡前都喝,說是可以增強性能力,沒想到,性能力一點都沒改善,倒是潰瘍的症狀日益嚴重。

林合興說,這名患者上門時,是腸胃出問題,他了解病人的狀況後說,「你只要把潰瘍藥停一陣子,性功能的問題即可改善。」

血糖血脂超標 影響陰莖充血

除了高血壓和腸胃道潰瘍,糖尿病的患者也會出現小弟弟抬不起頭的現象。林合興說,糖尿病患服用的血糖用藥,不會造成陽萎,但是糖尿病本身就會影響血液循環,導致末梢血管充血不易,不少糖尿病患因此出現性功能障礙。

可見性功能障礙很多是因血液循環不良,導致陰莖充血不足;高血脂的慢性病患,也因血液循環不佳,成了陽萎的高危險群。

〔別依賴藥物〕
運動練好下半身 性事自然回春

南投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合興說,除了使用威而鋼或犀力士等藥品治療外,運動是治療性功能問題的良方。因為進行性行為時,男性的腰、背及手臂都很費力,定期、有足夠的運動,可以讓男性在性行為過程中更順手。

不論游泳、騎車、快走或慢跑,只要每星期進行二到三次運動,每次30分鐘,都能讓自己心肺喘息,汗流浹背,增強腹部、臀部和四肢的肌肉強度,對增強性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林合興說,「確實,只要雙腳夠強,上床後,三腳一樣很厲害。」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