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5大迷思

【聯合報╱整理/記者楊欣潔】

迷思1:胰島素用量增加表示糖尿病愈嚴重?

A:糖尿病併發症是糖尿病變嚴重的真正原因,即使胰島素注射量增加,只要血糖值和糖化血色素控制在目標值內,就算控制良好。

迷思2:如果糖尿病人的胰臟還能產生胰島素,就不需要用胰島素治療?

A:血糖值和糖化血色素值是判斷是否使用胰島素的指標,若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了有效控制血糖,避免併發症,就可能需注射胰島素。

迷思3:吃藥控制血糖比較安全,最好不要打針?

A:某些口服降血糖藥物可刺激細胞製造胰島素,但有些病友服藥一段時間後,胰臟細胞功能漸漸衰退,無法控制血糖,就需要注射胰島素。

迷思4:需要開始打胰島素時,表示病情很嚴重了。

A:若身體無法製造足夠胰島素降低血糖,就應適時補充,才能及早控制好血糖。

迷思5:打胰島素的最後下場就是失明、洗腎?

A:糖尿病併發症與血糖控制有很大關係,胰島素可幫助控制血糖,預防併發症。

資料來源/糖尿病衛教學會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