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研究:白樺茸真菌 抗愛滋病毒有效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編譯】

俄羅斯西伯利亞當地的樺樹上,有一種自古以來就被當地居民做為草藥使用的真菌「白樺茸」,除了具有能夠降血壓、血脂、抗老化等功效外,俄國科學家近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更發現,其中的「樺木酸」對於治療愛滋病也頗有療效。

白樺茸「樺木酸」 抗病毒功效佳

根據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報導指出,在俄國研究「威克多研究機構」(Vector Institute)中的科學家針對82株33種菌類做內部分析,發現其中以白樺茸(Chaga mushrooms)用於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效果頗優,可以對抗流感病毒、天花,甚至是HIV病毒,也就是具有對抗愛滋病的效果。

白樺茸中含有「樺木酸」(betulinic acid),是使它具有成為抗逆轉錄病毒藥物與抗發炎特性的原因,且在西伯利亞當地,自16世紀以來,白樺茸在俄羅斯和北歐就已用來作為居民長期以來的藥草偏方,可以醫治許多惡性腫瘤、疾病,不過因為僅分布在寒帶且生長緩慢,所以白樺茸並不多見。

此外,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也指出,俄國研究人員未來將進一步將白樺茸製成相關藥物,但紐約癌症研究中心表示,目前尚未有明確臨床實驗證實白樺茸對於愛滋病或癌症的具體療效,因此對於未來是否能發展成藥物的可行性,仍持保留態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