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藍莓、蘋果、葡萄有助遠離糖尿病

元氣周報

藍莓富含花青素,有助於葡萄糖的吸收。 本報資料照片
藍莓富含花青素,有助於葡萄糖的吸收。 本報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吃太多水果雖然會讓體內三酸甘油脂偏高,但國外研究卻發現,藍莓蘋果葡萄有助於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一篇刊載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藍莓與其他水果相較,可以降低26%發生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但這項研究也發現,果汁並無法達到降低風險的效果。

這項由哈佛大學、劍橋大學與新加坡大學所進行的研究,從資料庫中收集超過18萬名受試者,每四年用問卷追蹤受試者攝取葡萄、桃子、梅子、香蕉、哈密瓜、蘋果、柚子、草莓與藍莓的情況。研究發現,每星期吃三次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當所有水果都對健康有助益時,這三項水果對於降低糖尿病風險,顯得特別有用;研究人員認為,可能與這些水果富含花青素有關,花青素已經在小鼠試驗中被證實,有助於葡萄糖的吸收。

值得注意的是,喝果汁的效果不並顯著,而且可能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同時這項研究也沒有測量不同水果含有多少碳水化合物。

儘管如此,仍有不同專家認為必須審慎看待這項研究,他們認為這份研究以問卷進行,詢問受試者攝取某項水果的頻率,但很可能受試者的記憶會影響統計結果。

專家認為吃水果是有益的,但是有特定水果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仍有待確認。

【2013/09/15 聯合報】

糖尿病 藍莓 葡萄 蘋果 花青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