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自製烤肉醬 有果香健康加分

【聯合報/記者游仁汶/基隆報導】

烤肉醬因為含有大量的鈉及熱量,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過量攝取。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師表示,除了可加水稀釋烤肉醬,基隆醫院也研發使用水果製成的「健康烤肉醬」食譜。

基隆醫院營養師許秋萍說,市售的烤肉醬高鹽又高油,在食材上一刷再刷,很容易吃過量。

烤肉想要減少身體負擔,可以在烤肉醬或醬油加進等量開水稀釋,再加上一點蔥、蒜提味。

此外,基隆醫院營養室自創「健康烤肉醬」食譜。許秋萍說,6人分的健康烤肉醬,需使用的材料為5顆金桔、2顆奇異果、2顆蘋果、1顆洋蔥、4大匙蒜泥、2大匙蜂蜜、半碗的醬油與水。

先將金桔、奇異果與蘋果去皮取果肉後,再把所有食材一起打成泥狀、拌勻,不需去渣,可以用來醃肉或直接刷抹在食材上。

許秋萍說,糖尿病患者可用可加熱的代糖取代蜂蜜,醬油則可以隨口味增減使用量。金桔皮去掉後可別浪費,可以用來醃肉,具有軟化肉質的效果。

※延伸閱讀》

‧嗑中秋美食前 請先看清「食物燈號」


‧烤肉撇步!檸檬作滷汁 防癌有一套


‧享受烤肉 學習「淺嘗」智慧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