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身信箱/塑身靠騎馬機?難啊!

【聯合晚報╱林伯威提供】

問:我今年36歲,雖然朋友都說我看起來不胖,但因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且吃飽就坐著,小腹、大腿、屁股,總是有一堆肥肉。就算少吃,但這些部位肥肉似乎無法瘦下來,聽朋友建議,有些震動機、騎馬機,可以居家塑身,不知道是否真的對局部塑身有幫助?或是有其他方式能夠塑身?

答:坊間所謂的騎馬機、震動機等各種標榜按摩消脂器材,其實多數屬於被動式運動,因此,瘦身、塑身效果有限,且目前也沒有科學研究證實有效。

要瘦身、塑身,最重要還是要靠自主運動及飲食總熱量控制。運動可促進心肺功能、提升基礎代謝率,先讓整體體重往下降,而飲食方面,每天熱量可減少500大卡左右,例如吃排骨飯時,可以分食、吃一半排骨就好,透過熱量控制減重。

若小腹、大腿等部位仍瘦不下來,可透過肌肉、重量訓練,例如仰臥起坐、大腿重量訓練來局部雕塑。不過,確實大腿、臀部等部位很難瘦下來,民眾可就醫,經醫師評估,考慮以超音波或震波溶脂、中頻電療等方式局部塑身。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及肥胖防治中心醫師林伯威提供)

塑身 熱量 運動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