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拍死隱翅蟲 毒液濺爛下體

彰化縣消防局分隊長蔡松煇,最近因拍死隱翅蟲,噴濺有毒體液,造成皮膚潰爛起水泡。 記者郭宣彣/攝影
彰化縣消防局分隊長蔡松煇,最近因拍死隱翅蟲,噴濺有毒體液,造成皮膚潰爛起水泡。 記者郭宣彣/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彰化縣暑假不少患者因拍死隱翅蟲,噴濺有毒體液,造成皮膚潰爛起水泡,彰濱秀傳皮膚科主任柯王正提醒,若不慎拍打蟲體,要緊急沖水並就醫,避免惡化。

柯王正說,50歲陳姓男子因隱翅蟲爬入胯下,他拍死這隻小蟲,未料毒液噴濺,造成生殖器表皮腐爛就像被燙傷般,且兩腳摩擦又造成大腿感染,他無法走路,休息半個多月,才稍微恢復。

溪湖消防分隊長蔡松煇最近出勤時,因臉部感到有蟲,用右手臂輕劃過,想不到是隱翅蟲,讓他臉上、右耳、右手臂都留下水泡,相當不舒服。

柯王正說,如果被隱翅蟲體液噴濺皮膚,要立即用水沖洗,並儘快求醫,一般7到10天即可康復。他說,隱翅蟲為水生腐蝕性昆蟲,身長約0.8cm,直徑0.1cm,生長在水田中,春、夏常出沒,若遇稻田收割期間,棲地遭到破壞,且有趨光性,晚上容易跑入屋內,爬到民眾身上。

他建議,發現有蟲在身上,不要拍打,最好用嘴吹開或是手指彈撥開,避免隱翅蟲「毒液」感染。

※延伸閱讀》

‧隱翅蟲飛進眼睛 別揉快就醫

隱翅蟲 皮膚 生殖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