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突發意識障礙 建議赴神經內科診療

【聯合報/記者蕭敏慧整理】

(編按:本文刊登於1997年12月17日健康43版)

問:兒子五十五歲,平日身體健康,近日因業務出差到以色列、芬蘭、加拿大等地,因氣溫前後相差很大,在加拿大業務接洽的結果較不理想,之後經舊金山轉機返台時,在舊金山機場突然感到意識障礙,無法說出或寫出心中想表達的意思。後來由朋友送返,現在有時言非所欲、有時心有所求卻講不出來,有些舊事也不記得了,但他並沒有頭痛、頭昏、嘔吐等現象,不知是什麼病?(台北溫姓讀者)

答:突發性的意識障礙並且持續著,較可能是中風,由於中風未必會有傳統上認知的單側肢體障礙,而只是傷到大腦皮質部高級的語言中樞或記憶部位,才會只出現表達障礙及某些記憶喪失的問題。

溫差大、過度勞累等可能是中風的因素之一,但未必全都是,由於當事人五十五歲了,有可能是這方面問題,建議患者到神經內科診療。(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張獻宗解答,記者蕭敏慧整理)

內科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