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滿腿都是紅豆冰 恐雞皮症搗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北報導】

一名33歲廖姓女病患,兩小腿出現密密麻麻一顆顆紅色凸起丘疹,而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趕緊到皮膚科檢查治療,才知道是毛囊角化症作怪,經擦藥治療症狀已有明顯改善。

這名病患夏天穿短裙,發現兩小腿顏色不均,小腿肚以下出現密密麻麻的小紅疹,不僅讓腿的顏色看起來很暗沉,而且摸起來也非常的粗糙,非常不美觀,立即到童綜合醫院皮膚科求診;李俊諒醫師看診後,確診為毛囊角化症,開立讓角質軟化、去角質的藥膏,患者擦抹後症狀已有明顯改善。

李俊諒醫師表示,毛囊角化症是一種角質化異常的皮膚疾病,因為當皮膚的角質快速增生時,毛囊皮脂腺管開口處出現角化現象形成角栓(角質、脂質、塵埃共同構成),當角栓硬化後就造成毛囊口的阻塞;大多不痛不癢,常被誤以為是粉刺或青春痘,通常出現在手臂外側與腿部,因為一顆一顆的凸起猶如雞皮疙瘩,又被稱作雞皮症。

李俊諒醫師表示,毛囊角化症屬於家族性遺傳疾病,常出現在青春期到四十歲;發生病癥時不可搔抓避免出現傷口、不要摳擠避免造成皮膚炎、穿著透氣衣物避免摩擦,並且要到皮膚科求診,雖然毛囊角化症無法預防與根治,但只要配合醫師指示用藥治療,症狀也會有明顯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丘疹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