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新訊》炎夏室內外溫差大 心危機報到

台北榮總 吳承學醫師
<div align="left">圖/精萃公關 戴廷玲 提供</div>
台北榮總 吳承學醫師 圖/精萃公關 戴廷玲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精萃公關 戴廷玲】

夏日飆高溫 當心心血管疾病來襲


七月盛夏來臨,溫度持續飆高不下,以往多數人往往認為冬天才易好發心血管疾病,殊不知夏天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期!根據近期英國研究發現,溫度每上升一度,,心肌梗塞的機會就上升1.9%。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症醫學部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吳承學醫師指出,夏天天氣炎熱,人體出汗較多,若未能隨時補充水分,很容易造成脫水現象,進而導致人體血液黏稠度飆升,血小板聚集,引發心血管疾病!再者,夏天民眾常頻繁進出冷氣房,忽冷忽熱造成血壓升高,對心血管更是負擔!吳醫師診治病人更發現,過去假日一天一台的緊急心導管手術,竟在高溫達38度的週末一天飆升至五台,提醒民眾勿輕忽夏日心血管危機!

心血管疾病莫輕忽 現有塗藥支架治療新選擇


吳醫師提醒民眾應夏日應多留意心血管疾病所引發的冠狀動脈心臟病症狀,除可接受藥物治療外,還有以導管進行氣球擴張術、血管支架置放術,以及血管繞道手術。介入性治療為心臟病治療的新選擇,尤以心導管支架置放術是目前治療主流。過往的治療選擇為傳統裸金屬支架置放術,但為了能降低血管再狹窄率,塗藥血管支架應運而生。使用塗藥支架,一定得要配合醫生服用抗血栓藥來減少血栓的發生。支架植入後也並非高枕無憂,不再發作心臟病,支架是把狹窄的血管撐開,並非把血管內的脂肪塊剷除。如果繼續吸煙、不做運動、不注意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取量,心血管隨時會再被脂肪塊堵塞,引致心臟病發。


吳醫師進一步指出,一名40多歲病患,因胸痛合併急性冠心症送醫,發現兩條血管完全阻塞,第三條血管竟也有80%狹窄。病人起初不願接受繞道手術,原因是哥哥在與他相同年齡時接受繞道手術,但一年後仍發生繞道血管阻塞導致心肌梗塞。病人最後選擇接受介入性治療,於血管內放置了塗藥支架,病情好轉至今維持良好生活品質!

「三少一高」飲食原則 術後照護很簡單


接受介入性治療後,若突然有胸口痛、冒冷汗、噁心、嘔吐等症狀,應立即到急診做心電圖檢查,以確認是否有血栓產生。另外,手術治療後,生活上仍應遵守「三少一高」飲食原則,少油、少鹽、少糖、高纖,並且戒菸、維持正常體重及養成運動習慣等,透過這些健康生活習慣的維持才能有效降低心臟病復發的機率。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