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兩輪族抗陽 選車衣謹記「三要」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趙惠群/報導】

三要:抗UV、排汗、通風

夏日騎乘自行車或機車,可說是完全曝露在紫外線的威脅下,沒有任何掩蔽和防護,因此防曬工作要比開車族做得更徹底嚴密。

對單車族來說,夏日騎乘除了臉部和曝露在空氣中的皮膚要隨時擦上高係數的防曬乳液,更因為會大量流汗而要及時補擦。在穿戴部分,可選擇具有抗UV的服飾配件,如車衣和車褲可選擇具抗UV功能的複合材料,如Sivrac材質,有些材質更具有涼感特色。而此類產品再搭配抗UV且吸汗性佳的頭套和太陽眼鏡,是必備的行頭。

有人會因為怕熱,而會選擇短袖的車衣,此時最好能加上袖套,保護手臂不被曬傷。此外,夏日騎單車會大量流汗,因此車衣車褲應選擇排汗衣,此外,也因為需要散熱,手套也以無指手套較佳。

機車族防曬和單車族差不多,車衣和車褲以選擇通風和吸汗性較強的為主,而坊間也有許多專門抗UV的防曬型外套和車褲。至於安全帽則有專門對抗烈日的抗UV安全帽,它有較長且抗紫外線的鏡片,長度超過鼻梁下緣,可替代太陽眼鏡,若再搭配防曬乳液,比較能預防長時間騎乘時皮膚受傷。

※延伸閱讀》

‧開車、騎車 三大抗暑妙招


‧七妙招 不靠冷氣房子也能涼啊涼

防曬 紫外線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