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加工品 成分標示愈少愈安全? 小心陷阱在裡面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楊欣潔/報導】

加工品,卻無添加物?

有包裝的產品,可從標籤上看出是否有食品添加物,衛生機關對於包裝食品,有明文規定須標示食品添加物的名稱、用途,並依含量多寡,由高至低列出,消費者可以上衛生署網站,對照衛生署所提供的食品添加物表。

林杰樑說,從食品的標示可以判斷食物中添加了哪些食品添加物,若是出現有化學成分或英文名稱,就可能為添加物,添加物標示也須註明功用。例如標示中出現苯甲酸這個化學物質,後面就必須要註明防腐劑。

林杰樑說,標示中出現的添加物或是成分愈少,不代表愈安全。廠商敢列出來的成分大多是沒問題的,如果產品標示簡略不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定,或是明明是加工食品,成分中卻無添加物,消費者應避免選購這些產品。

另外,食品添加物並不會單獨標示,通常都會和食物原料一起列出,因此如果發現蔬菜、水果、肉、糖、鹽等常見的食材以外的成分,或標示XX劑、XX素,以及標示中出現化學、英文名,該項產品中就很有可能有食品添加物。

▇常見食品添加物添加,請見「常見的食品添加物

」總整理。

添加物 苯甲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