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期待性高潮 腦袋先關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世欽/輯譯】

螢幕中的美女面帶微笑,玉體橫陳。只有臉部表情清晰可見,其他的動作全都在被單底下進行。她開始飄飄欲仙…「嗯,這感覺真好…,先停會兒、停會兒。噢,就是這樣。美極了。」

然而接下來一些念頭開始破壞氣氛:「討厭,他開始對我覺得膩了。」之後是,「噢,別來。這幾天我那兒不順。」惡性循環於焉展開;她的種種煩惱紛至沓來:一會擔心自己過重,該如何更加努力瘦身。全都是些瘋狂的想法。

這時她的性器官卻毫不留情地打斷她的胡思亂想:「妳能不能停下來,讓我自己好好享受一番?」

性愛當前 女人總是想太多

上面這段視訊廣告是由Uprise Worldwide網站接受委託製作,鼓勵婦女「擁抱自己的性」。內容鎖定在一項經常導致女性無法達到性高潮的問題上:我們驛動的心從不停歇,以致無法讓身體來掌控一切。

這是導致許多女性,特別是年輕女性,難以享受到正常性高潮的癥結所在。據澳洲一項針對將近2萬名女性進行的調查顯示,將近20歲的少女有性高潮障礙的比率約占全部的1/3,近50歲女性的比率約僅1/4,超過50歲則提高到40%以上。

其他的問題還包括男性由於血流量發生變化而導致勃起障礙,也會干擾到女性的反應。

演化關係 興奮容易受干擾

女性的興奮很容易受到干擾。演化心理學家表示,這是因為為人母者,不可能隨時皆可交歡。女性因為必須照顧子女,因而無法把全部心思集中在床笫之間。「我與一些婦女談到他們在性愛時經常會想到哪些問題,其中包括:天花板該重新油漆了吧?早餐的玉米片買了嗎?當這些思慮不斷湧出時,追求喜樂的激情也就化為烏有了。」

部分女性認為自己無法達到性高潮,全都是對方的錯,因為男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除了主菜 更需前戲開胃菜

性愛專家們經常強調,大部分女性只要藉由自慰就能輕易達到高潮;然而跟性伴侶在一起時,往往因為對方不能給自己帶來恰如其分的刺激,而難以攀上高峰。這種說法有些道理。

我們都知道,女性需要比較多的前戲;她們要先來點開胃菜,而不能只有馬鈴薯加肉。把太多的時間都花在主戰場上,並不是使女性興奮的最佳「做」法。

該怎麼做 男渴望女開口說

然而多數男性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好情人,而且經常抱怨女方沒有指導他們該怎麼「做」。

一名參與研究的男性抱怨說,男性瞭解女性複雜情欲的唯一方法,就是由女性來「告訴」他。他說:「我的意思是,男性相當直接。她們怎麼可能找不到陰莖?難道還要在那上面裝個能發出聲音的設備嗎?」

另一方面,女性究竟在想些什麼?同樣也是問題。

胡思亂想 伴侶總讓她分心

性學作家瓊安‧席威爾表示,女性需在無焦慮的狀態下才能達到高潮,但男性不可能使她們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她個人在進入高潮時,絕對不能心存雜念。

席威爾表示,她可以沉浸在自慰的快感中;然而在有異性伴侶時,她便很容易因為分心、焦慮,而難以興奮。她解釋說:「我會感到彷彿自己在主辦一場派對;我站在門外,而不是在廳裡。身為女主人,我根本無法享受派對,因為我會過度在意賓客的一舉一動。」

就是這麼簡單。我們只擔心賓客是否滿意:他是否覺得無聊?他會不會認為我「做」得太久?這一切只會導致我們的身體無法讓高潮如願來臨。

性高潮 性愛 前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