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高危險群 服用魚油效益不大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紐約8日電】

魚油(omega-3脂肪酸)雖有益心臟,但一項大規模的研究顯示,心臟病高危險群已經吃降血壓藥、降膽固醇藥等,再服用魚油膠囊並不能防止患心臟疾病。

魚油是在鮭魚、鮪魚,和沙丁魚體內的有益脂肪。美聯社報導說,先前的研究建議魚油膠囊對心臟衰竭或已有一次心臟病發作者,可降低其心臟疾病的危險性,美國心臟協會只對三酸甘油脂高的人建議服用魚油膠囊。2010年的一項研究顯示,魚油膠囊並不能防止常見的心律不整疾病─心房纖維顫動(artrial fibrillation)的發作。

這項8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是由米蘭的Mario Negri藥學研究所進行,研究人員把1萬2513名參與研究者分為兩組,分別每天吃一公克魚油和安慰劑,這些人沒有心臟病發作,但因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吸菸、肥胖或其他毛病,而有心臟病發作的高危險性,他們中大部分吃降膽固醇藥、阿斯匹靈和其他減少心臟病機會的藥物。

研究人員衡量兩組人中死亡、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因心臟疾病住院的比率,經過五年後,發現比率相同,兩組人中都有12%出現這些情況中的一種。

美國心臟協會主席唐娜‧阿奈特說,這些都是高危人士,已積極治療其他的危險因素,再服用魚油效果不會增加。

吃魚有助於防止心臟疾病,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至少吃兩次魚,波士頓塔虎茲大學心血管營養實驗室主任艾莉絲‧李契頓斯坦說,選擇多吃魚的人更可能吃使心臟健康的飲食,這個研究顯示,人們不能以一顆藥丸來補救不良的飲食。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