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基改爭議多 醫師:孩童盡量少吃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基因改造黃豆是否安全無虞仍有爭議,但學者憂心因近來年國外動物研究發現,小老鼠吃了基改黃豆一年後,會導致腫瘤變大、身體其他器官病變等狀況。醫師則表示,基改黃豆最擔心的是過敏反應的問題,因為基改黃豆有些是由動物或殺菌等基因來改造,若人體對某種動物或殺菌物質過敏,吃了基改黃豆就可能引發過敏,孩童應盡量少吃基因改造食品。

衛署:市售基改豆均有許可證

對於主婦聯盟等團體的質疑,衛生署食藥局食品組簡任技正王慧英表示,國外進口黃豆並未區分飼料豆、食品豆,只要是進口到國內且作為食品的基改黃豆,都需通過食品衛生標準,且要查驗登記,必須符合安全性、過敏性等審查,才能拿到許可證,而歷年監測發現市售的基改黃豆,均有許可證。

有可能引起過敏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基因改造黃豆確實具爭論性,主要擔心基改黃豆會引起過敏反應。歐洲方面也有研究認為,基改黃豆會影響人體免疫力,尤其孩童免疫力等還在發展階段,建議盡量少吃。

目前國內強制規定,凡有包裝的基改食品均須標示,但林杰樑認為,若在餐廳外食,根本無從了解是否使用基改食品,尤其學童營養午餐更應加強標示是否使用基改食品,提供家長更多的選擇資訊。

台灣大學農藝學系暨研究所教授郭華仁表示,近來國外動物實驗發現,讓小老鼠吃一年的基改黃豆,不但會有腫瘤,各器官也產生病變。基改和非基改黃豆外觀很難分辨,國外根本不會拿飼料黃豆給人吃,政府或學校應替學童把關。

※延伸閱讀》

‧學者憂:基因改造食品 下個未爆彈


‧基因改造食物 足以毀滅地球所有植物?


‧糧食改造解析/基改作物→核酸植入產生蛋白質

黃豆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