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卵磷脂、左旋肉鹼等保健食品 亂吃更傷心血管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不少民眾額外購買卵磷脂、左旋肉鹼等保健食品,但腸道微生物恐將之代謝為有毒物質。美國克利夫蘭醫學中心史丹利·黑森團隊指出,動物試驗顯示,卵磷脂、左旋肉鹼易遭腸道細菌代謝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氧化三甲胺」。

克利夫蘭醫學中心分子生物醫學研究團隊表示,腸道細菌能夠代謝膽鹼和卵磷脂生成三甲胺,進而被代謝成「氧化三甲胺」,進而促進動脈硬化的風險。

有些民眾習慣額外補充卵磷脂、左旋肉鹼當做保健食品,過去被認為屬相當安全的營養補充品。不過上述研究顯示,大量補充高濃縮卵磷脂、左旋肉鹼恐無益處。

卵磷脂進入人體後有3種代謝產物,包含膽鹼、氧化三甲胺及膽鹼代謝物,研究顯示,血中這3種代謝物水準越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隨之增加。

不僅肉類,豆類、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過去認為卵磷脂進入血液後,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減少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沉積。卵磷脂是大腦發育必需的營養之一,黃豆含有高量的必須脂肪酸、大豆卵磷脂、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同時含植物固醇可競爭性地抑制腸內膽固醇吸收;卵磷脂也對神經活動有重要的作用。

專家認為,天然食物多屬複合成分,調節作用多樣,安全性較高,如果以高濃縮、單一成分的保健食品取代,恐不利健康。

※延伸閱讀》
‧紅肉含「左旋肉鹼」 少吃為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卵磷脂 血管 保健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