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外丹功+醫療 他擊退猛爆性肝炎

元氣周報

台灣車輛公司董座黃敏恭是內外丹功高手,他說,原本肝指數飆高到需要動手術,因練功搭配藥物治療,神奇復元。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車輛公司董座黃敏恭是內外丹功高手,他說,原本肝指數飆高到需要動手術,因練功搭配藥物治療,神奇復元。 圖/本報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楊湘鈞/報導】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黃敏恭的健身養生,充滿傳奇。黃敏恭身兼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理事長,修習外丹功30餘年,已晉大師級;還曾靠著修練進階的「五指通心功」,從鬼門關救回自己。

肝指數飆5600 等著換肝

黃敏恭說:「再大的工作壓力都壓不垮我!」但2008年母喪、20天守喪期間,他因睡眠嚴重不足、外加心情盪到谷底,免疫系統防線被病魔攻破;因瀕臨猛爆性肝衰竭住院,測得肝指數高達5600,逾40以下的正常值百倍。

他說,治療期間雖服用保肝、利膽、抗病毒藥物,但肝指數不降、反飆高達7300;甚至已排定期日要動換肝手術,將由他的兒子「捐肝救父」。

練功配合藥物 指數驟降

黃敏恭回憶,在評估比對、等待手術的那些天,想到已修習內外丹功多年,其中的五指通心功「躺著也可練」,便在病榻上勤練功;沒想到搭配藥物治療,一周後肝指數降到100以下,連醫師都十分驚訝。

如今,黃敏恭只要有空就練五指通心功,尤其是搭高鐵、奔波各地時,「功架好,就可開始練」。他說:「五指通心功簡單易學,不論坐臥立行,anytime(任何時候)、anywhere(任何時間)都可以練。」

一品丹 健康快樂延年

不過,黃敏恭也指出,練功非一蹴可幾,須按部就班、循序漸進。民眾如果想學,可以先從站著練的外丹功十二式學起,這是「一品丹」,目的是讓自己健康、快樂、延年益壽;等有所成,可進階到「二品丹」,練氣同時也修練心性。

黃敏恭傳授五指通心功祕訣,手指放鬆,掌按指翹,掌心做九次,每個手指再做三次,有脹麻感即代表氣到手指,同時伴隨微笑。氣到大拇指時嘴巴微笑,到食指時用意念讓眉心微笑,再依序眼神、腦、胸微笑;各經脈通了,身心自然健康。

二品丹 練氣更要修心

「疾病多來自壓力、情緒。」黃敏恭解釋,到了「二品丹」階段,除了練氣,更要注意心境的調適。修身、修心,摒除七情六欲,「就像嬰兒一樣」,沒了煩惱,自然去疾療病。

黃敏恭說,內外丹功在台灣發揚光大,全靠他老師張志通無私提供祕笈,並以淺顯易懂文字創易學易練的十二式。他說,將來卸下理事長職後,最大心願就是編寫五指通心功的教材,將內外丹功再發揚光大。

黃敏恭小檔案

年齡:67歲
現任: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經歷:台灣省議會秘書長、台灣省諮議會秘書長、桃園縣副縣長、桃園縣代理縣長、研考會副主委、行政院副秘書長
興趣:內、外丹功
養生一句話: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摒除煩惱情欲、圓融處世待人,自然去疾療病。

※延伸閱讀》

‧氣功有益身與心 肝病最怕藥和補

猛爆性肝炎 換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