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五個原則 買雙好穿涼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念慈/報導】

如何選購一雙好涼鞋?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復健科醫師邱熙亭表示,大小適中、鞋子可以包覆腳後再多1.5公分,運動時盡量別穿涼鞋,都是選購與穿著小撇步。

1.鞋底防滑別太硬:應選可防滑,不要太硬的,如果是運動型涼鞋,鞋底溝紋要深、軟性材質較佳。試穿時,要選腳趾關節行走時可以彎曲的,穿起來才舒服。

2.鞋跟2至3公分:最好可選2至3公分高的,讓腳底與地面有緩衝,如果選完全無跟的平底鞋,反而沒有吸震效果。

3.鞋墊軟硬適中:建議試穿時走久一點,選擇軟硬適中的款式。如果是扁平足或高弓足,鞋墊不要太軟,或可選擇足弓處有墊高的鞋墊。

4.繫帶夠寬夠穩:前足處應注意可以固定腳趾,讓它不要滑動、腳趾又可以彎曲;後足處則注意綁帶後,腳不會滑動或綁太鬆變成拖鞋,如此只剩腳趾出力,會讓腳容易疲勞疼痛。涼鞋繫帶也最好別選只有細細一條的,最好有多條繫帶讓腳壓力分散。

5.材質防臭抗菌:即使是涼鞋,也應選防臭、抗菌的材質;如果是小朋友涼鞋,要留意是否有塑化劑問題。

※延伸閱讀》


‧魚口鞋、夾腳涼鞋、綁帶涼鞋 對腳是種傷害


‧穿鞋不穿襪 硬碰硬磨出病


‧扁平足、高弓足 別穿氣墊涼鞋


‧鞋底明顯磨損 最好換鞋


‧春雨鞋成災 腳要透氣鞋要陰乾

扁平足 運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