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身不吃五穀、根莖類 很傷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最近美美突然發福了,臃腫的身材不但自己看不下去,連帶地也常成為朋友拿來開玩笑的話題,令她感到很困擾,為了能夠快速達到瘦身的目標,美美不但吃的少,而且也常常一天只吃兩餐,想說透過減少攝取食物的方式來達到減肥的效果,只是一天到晚都感到肚子餓,飢腸轆轆的感覺實在是相當地難受,有時候甚至餓到全身都沒力,連走路的時候都有腳軟的感覺。

◆專家看法

營養師謝惠敏表示,基於身體健康,醫界都認為每個人都應維持理想的體重,但可能是社會大眾都認定美女的身材一定要窈窕、玲瓏有致,以致於很多年輕女性都過度追求完美的身材曲線,結果竟出現體重嚴重不足的情形,這根本就是不健康的觀念,因為不管是肥胖或過瘦都是不正常。

除此之外,同儕團體也常常造能壓力,有些年輕女生一受到壓力,就採取激烈的減肥方法,但由於減肥觀念不正確,一邊減肥一邊影響到健康,譬如有些人長期不吃五穀根莖類食物,或是食物吃得相當少,或是一天只吃一、二餐等,以致於常常必須餓肚子,這些做法不是好的減肥方法。

◆建議事項

1.年輕人長期不吃五穀根莖類食物,或是一天只吃一、二餐,或許年紀輕輕身體好,暫時感覺不到身體早已受影響,但長期下來,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相當深遠,建議想要減肥的人應均衡飲食、三餐規律正常。

2.建議民眾不要輕易嘗試極端不正常的減肥方法,因為容易把身子搞壞,如果要減肥成功,健康減肥方式才是真正最好的做法,不但可以讓體重減輕,同時還可以保有健康的身體,如果不知如何減肥的話,可以向營養師諮詢。

◆常見問題

減肥方法相當多,減肥之前應該事先評估,然後再決定可不可行,但許多民眾都是隨便找一種方法就開始進行減肥,像這樣將變成一個很大的問題,譬如盲目亂減一通之後又看不到減肥的效果,或是還沒看到減肥的效果就已傷到身體,或是僅僅瘦了一點卻又馬上變胖,以致於減肥以失敗收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肥 體重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