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什麼時候不能運動?

【內容摘自《神奇の降三酸甘油脂的方法》,作者水野文夫、山邊志都子...等合著/譯者洪麗雅,書泉出版】

當身體狀況不佳時,若強行運動,容易引起缺血性心臟疾病或受傷。運動是要定期、持續才能發揮效果的,但在身體狀況不好時運動反而會呈現反效果。可以參考下面的表格,若有任何相同的症狀,就要馬上中止運動。還有,在運動前雖然沒有感覺到身體有任何的不適,但在運動中感到異常時,也要立即停止運動。因為這些情況也有可能是身體有重大疾病的前兆,所以,若是休息一陣子之後依舊感到不適,就要到醫院接受醫師的診察。

另外,若是進行快步或慢跑等在屋外進行的運動,記得要注意天氣狀況,天氣太熱或太冷,或者是風雨較大的時候,都要中止運動。若是強行運動,則可能會造成傷害或身體的不適。

再者,起床後2個小時內以及飯後都應該要避免運動。因為起床後的2小時內,是一天當中心肌梗塞與腦梗塞最容易發作的時間;而飯後人體為了要消化、吸收食物,因此血液會集中到腸胃的部位,若是原本心肺機能就有問題者,便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的發作。

注意水分的補充

運動中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因為運動時會出汗,如此體內的水分便會不足,此時血液的黏度便會增加,如此一來,就會加重心臟和血管的負擔。若是本身就有動脈硬化的患者,很有可能會因此引起心肌梗塞或腦梗塞,因此要特別注意水分的補充。

不可以進行運動的時機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