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研究:幼兒長期接觸雙酚A 易氣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小孩最好避免接觸塑膠汙染物質「雙酚A」(BPA)。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小孩如果在很小的時候就接觸化學物質雙酚A,很容易出現氣喘問題。

有些塑膠製品含有雙酚A成份,像食品罐頭內膜、商店發票、收據可能就有雙酚A。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兒童環境健康中心研究團隊在三月號「過敏與臨床免疫學期刊」發表上述研究,

研究首席作者醫學助理教授凱瑟琳‧多諾霍表示,過去三十年間,氣喘盛行率大幅攀升,或許是一些環境污染物質導致這種現象,雙酚A可能也是罪魁禍首。

研究人員在孕婦懷孕中後期、小孩三歲、五歲與七歲的時候檢驗其尿液中的雙酚A代謝產物。研究人員也以問卷調查小孩五到十二歲是否出現氣喘症狀,並且檢測小孩肺部功能。

結果顯示,小孩出生後若接觸雙酚A,往後出現氣喘、哮喘的風險就會增加。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雙酚A改變先天免疫系統,導致氣喘發生機率上升。不過這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了解真正原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氣喘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