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隆乳過量 小心「高山變平地」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自體脂肪隆乳近年受不少愛美女性青睞,但有人太「貪心」,一口氣升級3個罩杯,卻併發感染、化膿,最後胸部只能重新「夷為平地」。台北國泰醫院最近接獲兩起隆乳後引發感染的案例,醫師建議,自體脂肪隆乳一次以升級一到兩個罩杯為限。

自體脂肪隆乳可將腹部脂肪「轉移陣地」,達到豐胸效果。一名32歲的呂小姐,為了從B罩杯升級到E罩杯,在兩邊乳房各注射300至350cc脂肪,結果術後身體吃不消,隔天乳房紅腫,還發燒到39度,出現畏寒等不適症狀。

另一名40歲的蕭小姐,則從B罩杯升級到D罩杯,不料隆乳3個月後乳房脹痛,還出現感染、敗血症、腎衰竭等症狀,一度危急到住進加護病房。

台北國泰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蒲啟明表示,兩人都因為隆乳不當付出代價,呂小姐後來開刀引流,罩杯又回復原狀,胸部還出現變形。蕭小姐則推測可能被注射不明物造成發炎,或是隆乳後不慎細菌入侵到乳房,引發感染。

注射過量 脂肪細胞易壞死

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久恆說,注射到胸部的脂肪僅有五到六成會存活,其他會被人體吸收,如果一次注射的脂肪量太大,容易引起脂肪細胞擠壓,形成囊腫、壞死,進而引發感染。

有些保守的醫師,一次僅為病患注射100至150cc的脂肪量,李久恆則認為,一次注射200到250cc已是極限。如果想要術後「波濤洶湧」,升級到更大罩杯,應分次進行,再做第二次的自體脂肪移植。

蒲啟明也說,一次注射的脂肪量太大,部分脂肪會壞死、硬化,或是形成鈣化點,未來恐怕會影響後續的乳房篩檢,讓婦女提心吊膽。他建議自體脂肪移植豐胸,一次以升級1到2個罩杯為宜,不是注射越多越好。

李久恆也提醒,胸部大小應配合身高、骨架等條件,不只是自體脂肪豐胸有罩杯限制,以鹽水袋豐胸,也建議最多變大2個罩杯較合適。否則術後胸部皮膚繃太緊,看起來反而僵硬不自然。

脂肪 隆乳 體脂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