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紅酒、吃葡萄 可護聽力、腦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紅酒、紅葡萄多含有「白藜蘆醇」成分,美國最新動物實驗發現,白藜蘆醇或可預防聽力喪失、認知能力衰退。

美國亨利‧福特醫院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老鼠在接觸長時間噪音前先食用白藜蘆醇,聽力比較不會受到損害。

研究首席作者亨利‧福特醫院耳科、神經外科主任麥克‧賽德曼表示,這次研究重點放在白藜蘆醇是否會抑制發炎反應,身體受到損害,就可能產生發炎反應,阿茲海默症、癌症、老化與聽力喪失多和發炎反應有所關聯。

白藜蘆醇是一種強效化學物質,可幫助抗氧化、抗發炎,似乎可以預防、減緩身體發炎反應,進而延緩老化、認知能力衰退與聽力衰退。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期刊。

年長者聽力常隨年齡而逐漸衰退,噪音也會讓聽力衰退,噪音引起的聽力衰退往往會影響患者睡眠、溝通,由於睡不好,血壓、血糖、血脂等很容易飆升,心臟病風險也就跟著升高。

研究團隊進行動物實驗發現,當老鼠接觸噪音,身體就會產生一種COX-2蛋白,代表身體正在發炎。而白藜蘆醇可以抑制COX-2表現,使身體氧化壓力趨於緩和,進而減緩噪音所引起的聽力衰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