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女船員每天吃柿子 造成胃出血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24歲的陳姓女船員愛吃柿子,前後在船上吃了兩箱,結果一天內解出兩次黑便,胃部疼痛,下船後隨即到童綜合醫院就醫,檢查出胃部有一顆如雞蛋般大小的糞石,已造成胃潰瘍、出血的現象。

綜合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黃彼得說,女船員幾乎每天吃柿子,但因水分及纖維質攝取不足,導致柿子中部分物質,遇到胃酸後凝結成塊,漸漸堆積成雞蛋大小。胃腸功能欠佳、糖尿病患者、甲狀腺功能低下、牙齒咀嚼功能不好的人,對於柿子、橘子、破布子等單寧酸高並具黏稠性的食物,都應淺嚐即止。

醫師給藥外另外囑咐患者返家後配合喝可樂,希望藉由可樂中的酸性物質能溶解糞石。最後採內視鏡碎石術治療,讓病患胃部內的糞石先碎成小塊後,再一塊塊夾出清除。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