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年節血拚、久站 足底筋膜炎上身

民眾因時長久站腳足底筋膜發炎,透過震波療儀改善。 記者郭宣彣/攝影
民眾因時長久站腳足底筋膜發炎,透過震波療儀改善。 記者郭宣彣/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忙著逛街採買年貨、大掃除,不少人筋骨酸痛,還有38歲櫃姊因每天久站超過十小時,還得奔跑拿貨,雙腳痛到無法出門,經檢查是足底筋膜炎,最後用震波治療儀治療。

彰濱秀傳醫院骨科主任譚台笙說,38歲的櫃姐身高158公分體重60公斤,每天須穿高跟鞋站10小時以上,每天上下床踩到地面,腳底就痛。 她腳痛半年多,也打了類固醇、推拿、針灸都無法改善,因為春節即將到來,工作更忙碌,得經常跑步取貨,雙腳更劇痛,甚至無法出門,只好就醫治療。

譚台笙檢查,這名女病患足底筋膜發炎,他以非侵入性的震波治療法,利用震波儀促進治療軟組織,也幫助微血管再生局部組織,達到緩解疼痛及改善症狀。

譚台笙說,春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忙著打掃環境,導致關節或肌肉發炎疼痛,除了足底筋膜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骨肩關節肌腱炎(五十肩)等疼痛也都增加,利用震波儀治療有不錯的效果,八成以上病患治療後覺得疼痛少很多。

譚台笙指出,目前已有許多醫院引進震波儀,治療過程不需麻醉,患者每次治療約20至40分鐘,治療過程會有點疼痛,治療後偶有紅、腫現象,只需熱敷即可。治療每周一次,需連續五周,不過因為健保沒有給付,每次治療費得1200元。

※延伸閱讀》

‧筋骨酸痛… 少穿高跟鞋 適時熱敷、拉筋

筋膜炎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