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出國前 應備妥常用藥、處方箋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北京等大陸城市籠罩在嚴重的空氣汙染中、美國有47州通報流感流行,歐洲、日本也有流感疫情。國際SOS建議,民眾過年出國旅遊,行前應多留意目的地的健康資訊,同時也要備妥常用藥、慢性病患最好準備處方箋,以備不時之需。

寒假、春節是國人出國旅遊旺季,根據國際SOS統計,腸胃道疾病、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是三大「過年旅遊病」。

國際SOS總經理卞志祥表示,民眾出國前最好自我檢視,是否已有感冒症狀出現,若有鼻塞、耳鳴,飛機起降時增加吞嚥口水、打呵欠次數,可避免引發中耳不適。

另外,行前應注意慢性病況是否有變化,也要注射相關疫苗,並備妥簡易的隨身藥包,必要時可請國內醫師協助病歷摘要、備好藥品清單等,並將海外急難救助電話抄在護照上,確保旅途平安。

疾管局也表示,除美國流感爆發警訊,歐洲、中國北方、日本等地也有流感疫情。建議出國前可到疾管局網站(http://www.cdc.gov.tw)的出入境健康管理「國際重要疫情資訊」專區,查詢目的地是否正有傳染病流行,提早做好準備、備好必須藥品。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