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早餐吃蛋白質食物加堅果 較不易囤積脂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選對早餐食物,可以幫助身材更窈窕。加拿大知名體能教練查理斯‧波里庫恩表示,早餐若食用高蛋白食物,搭配堅果,身體會比較有飽足感,不會那麼快就感到肌餓,這樣就可以瘦一點,有助維持健康體態。

查理斯‧波里庫恩接受外電媒體訪問時表示,早餐包含肉類、堅果等食物不但可以補充元氣、能量,精神較為集中,對維持健康身材也很有好處。當攝取肉類、堅果類食物時,血糖上升速度較緩慢,因此飽足感可以維持得比較久,一整天下來,食欲也會減少。

波里庫恩以他自己的早餐為例,他的高蛋白早餐為一或兩份火雞肉瘦肉漢堡加一把杏仁,或者一份鮭魚蛋餅配一把核桃,也可以兩份碎牛肉肉餅加一把巴西堅果。

去年在「肥胖」醫學期刊有一篇研究報告比較高蛋白早餐與一般早餐有何差別,結果發現,白天食用高蛋白飲食會較有飽足感,較不會一直想要吃東西,晚上進食量會大大減少。

波里庫恩指出,堅果類食物所含脂肪對健康較為有益,可讓血糖維持穩定,血糖較不會忽高忽低。

波里庫恩提醒,雖然牛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不過如果每天吃牛肉,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建議肉類攝取要盡量多樣化,可以輪流食用魚肉、雞肉、蛋、豬肉等富含蛋白質食物,避免連續兩天以上攝取同一種蛋白質食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堅果 高蛋白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