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豐胸 BMI小於20不適合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自體脂肪隆乳盛行,不過醫師建議,愛美女性豐胸一次以升級1到1.5個罩杯為限,免得一次打太多脂肪,會造成脂肪細胞壞死。另外,注射的位置也很重要,如果注射到乳腺,很可能增加日後判別乳癌的困難。

嘉仕美整形外科醫師張格彰說,想要進行自體脂肪隆乳,也得有點本錢,如果是「排骨」身材、身體質量指數 (BMI)小於20,大腿、臀部就沒什麼脂肪可「位移」,回填到胸部「造山」。另外血糖過高、心肺功能不佳、有乳癌家族史的民眾,都不適合這項療程。

若以鹽水袋隆乳可以「一次性升級」,但若用自體脂肪隆乳,最好一次僅升級1到1.5個罩杯,大約一邊填補50到100cc的脂肪量,如果還想再加大,再考慮進行第二次療程。因為脂肪細胞若難以存活,很容易形成硬塊,讓女性心驚膽跳。他建議,隆乳的罩杯大小,還是要評估每個人的身高、骨架、胸廓等條件,並不是越大越好。

林口長庚乳房外科主任陳訓徹說,如果注射脂肪量越大,約100至200cc,脂肪細胞越可能壞死。自體脂肪隆乳注射的部位很重要,應有超音波導引,注射於乳腺下方,如果注射於乳腺或表皮層,萬一壞死發生鈣化點,未來檢查辨別是不是乳癌時,很容易產生混淆。

脂肪 隆乳 體脂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