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醫藥小辭典/亞斯伯格症(Asperger's syndrome)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專題報導】

亞斯伯格症小檔案

亞斯伯格症(Asperger's syndrome)的命名來自奧地利兒科醫師漢斯‧亞斯伯格,他在1944年首度記錄4個這類案例,直到1981年,英國醫師Lorna Wing又再介紹34個案例,1990年代開始逐漸廣為大家知道。

亞斯伯格症原因不明,被認為是自閉症亞型,屬於廣泛性發展障礙(Pervasive Development Disorder)的一種,主要是神經心理功能異常,導致學習與生活適應困難,男女比約8:1。

自閉症患者常見人際互動與語言溝通困難,出現特殊或過度執著行為。

亞斯伯格症患者在人際互動上較主動,但技巧差;語言發展正常,但不擅於社交溝通,對特殊興趣的投入程度相當高。

亞斯伯格症 自閉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