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研究:糖份、油炸物 恐蝕骨本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常吃高油脂食物、常喝含糖飲料,小心罹患骨質疏鬆症

美國、加拿大最新研究指出,多數人都知道高油脂、高糖份食物容易造成肥胖、心臟病等問題,但許多人不知道這些垃圾食物也可能蝕骨本,引起骨質疏鬆症。

美國密西根大學運動機能學院院長羅恩‧澤尼克在新聞稿中表示,糖份、脂肪也會使骨質變差,導致骨質疏鬆症等疾病。這問題常受到忽視,如果民眾不趕快改變飲食習慣,骨質疏鬆症患者人數就會越來越多。

研究人員解釋,糖份、脂肪透過兩種途徑影響骨質密度。第一,骨質要健康,鈣質就要充足,飲食若攝取大量飽和脂肪、糖份,很容易阻礙鈣質吸收,鈣質便會隨尿液排出體外,鈣質流失加速,骨質密度自然就會變得比較差。第二,飽和脂肪在腸道中可能形成一層皂性成份,這種成分不易溶解,更會阻礙鈣質進入骨頭,影響骨質強韌。

研究人員提醒,八十五歲以上骨質疏鬆症女性患者,每三人就有一人出現髖部骨折,一年大約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因骨折送命。研究人員認為,要預防骨質疏鬆症,除了要盡快改變飲食,也要養成運動習慣,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藥物,以免骨質疏鬆症進一步惡化。

※延伸閱讀》
‧因應停經後需求 女性至少須存20年骨本
‧存骨本!快走、跳繩、爬山最有效
‧怕三高不敢吃蛋 當心難保骨本
‧喝大骨湯補鈣保骨本 營養師:效用有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骨質疏鬆症 髖部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